欢迎来到郑州工业贸易学校招生网

郑州工业贸易学校招生网

郑州工业贸易学校-郑州地质学校-工贸学校-郑州工贸学校-郑州公办中专学校-河南省公...

招生热线 0371-60255009

当前位置:郑州工业贸易学校招生网 > 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郑州工业贸易学校:我省参加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竞赛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4-04-27   来源:郑州工业贸易学校招生网  
  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竞赛中,我省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河南信息工程学校、漯河市第一中专等学校学生共取得了一等奖12个、二等奖34个、三等奖 44个的优异成绩。
 
  5月6日至6月30日,教育部联合35个国家部委和行业协会举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天津主赛区和22个分赛区举行。来自全国3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的逾万名选手参加了74个大项和8个行业特色赛项的竞赛。我省共派出45所中等职业学校的207名选手,参加了全国职业院校中职组33个项目的技能大赛活动,共夺得大赛奖项90个,其中一等奖12个、二等奖34个、三等奖 44个,获奖率81.8%,获奖数量、获奖率大幅度提升,获奖率高于全国60%的平均获奖率。
 
  同时,2018年我省承办了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竞赛的“分布式光伏系统的装调与运维”项目。这是我省中职教育首次承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赛项,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79支代表队237名选手和各地领队、辅导教师等近500人参赛。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出席了开赛式。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推动职业学校实践教学改革与创新的有力措施。在参加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我省实施职业教育攻坚二期工程以来取得的成果,集中展现了我省中职学校教师和学生的风采,这也是我省职业教育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职业教育整体实力提升的重要标志。通过参加全国大赛,对于我省职业学校实施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等都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郑州工业贸易学校:我省参加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竞赛取得优异成绩
本文地址:http://gymy.hnszzxx.com/news/itemid-7767.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